政务公开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政务公开 > 中心动态

绍兴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1:0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月7日,绍兴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邵国利、疾控处处长王宇锋到会指导,会议由沈鸯副书记、副主任主持。会议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所有参会职工配戴口罩、隔位就坐。

下午两点,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徐来潮书记、主任总结了中心2020年工作:一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党建引领,凝聚抗疫强大合力;提前谋划,快速启动疫情应对机制;精准研判,发挥专业技术支撑作用;高效应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戮力同心,对口驰援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助力全面复工复学;科学引导,增强全民“抗疫”意识;多措并举,做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二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重大传染病防控平稳有序;传染病防控成效明显;免疫规划工作安全有效;慢性病综合防控规范推进;健康教育与促进精准性不断提升;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徐来潮书记、主任对2021年中心工作提出展望:一是党建引领,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疾控队伍。二是慎终如始,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疫情监测研判、预警和信息化建设;精准管控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发挥疾控不可替代的专业技术优势;突破实验室检测能力瓶颈;保持队伍随时处于备战状态。三是统筹兼顾,全力推动其他各项疾病防控任务的落实。全面精准开展急性传染病防控;探索创新重大传染病防控新举措;着力提升预防接种服务便捷化和安全性;做实慢性病医防融合全程健康管理;不断提升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管理能力;持续深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着力强化疾控信息化建设。

大会宣读了2020年度中心获得的市级及以上、委级各项荣誉和中心2020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获奖名单、各级各类先进个人名单。

市卫健委邵国利副主任最后作重要讲话。她对中心2020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中心上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发挥业务、技术优势,精准施策、严密防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取得了疫情防控这场战役的阶段性胜利,同时也推动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她勉励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做好疾控工作的价值追求,以疾控职业为自豪,大力弘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开创疾控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