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成效,进一步理顺我市医疗服务价格比价关系,2月25日,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医疗保障局裘凯音局长、市卫生健康委何志良调研员出席会议,市医疗保障局丁新安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2019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成果,听取了各地对现行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市卫生健康委何志良调研员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端正本轮改革的指导思想。要从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一系列大政方针的根本需要,履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职责使命、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客观要求出发解决改革指导思想问题;二是要正确面对本轮改革遇到的困难问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持续改进提升我市价格管理工作水平,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顺利转型奠定扎实的基础;三是要借力提升我市公立医院的管理水平。要因势利导抓好医院全面建设,确保医院运营不受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影响,努力实现改革与医院整体建设双促进、双提升,借改革的实施带动医院整体建设的新跨越,又用医院整体建设的新成效来推进改革的深入发展。

各区、县(市)医疗保障、卫生健康部门分管领导、职能科室长,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级公立医院和县市公立医院医保办主任参加会议。    (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