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市区两级联合 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2 15:23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管理,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近日,市区两级联合,对柯桥区辖区内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目前,柯桥辖区内共有2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本次检查重点围绕职业健康检查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的执行、按照备案的类别和项目开展职业健康检查工作、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仪器设备运行检测、职业健康检查档案管理、职业健康检查报告质量、职业禁忌和疑似职业病告知等情况。

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发现辖区内2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均按照备案范围开展职业健康体检,主检医师均具备相应资质,仪器设备运行正常,但仍发现部分档案管理不规范、向行政部门上报信息不及时、疑似职业病报告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均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对涉嫌违法的行为予以立案处理。

下一步,柯桥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法律宣传,加深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筑劳动者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