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岗位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三位一体保障生命通道

发布日期: 2021-03-12 11:51: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1031104.png

  3月3日下午4点57分,“一线出车、二线出车、三线出车”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音响起,绍兴市人民医院急救分站三辆急救车及袍江医院急救点急救车紧急出动赶赴现场,市急救中心通报:袍江大桥上虞往袍江方向发生了重大车祸。出车途中,人民医院一线急救车医生范文静立即与现场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及时了解伤员情况;因当时正遇下班高峰期,驾驶员王玉利在保证安全情况下,不到半小时就到达了事故现场;护士董晓倩根据群发伤流程,对伤员进行了分类识别,并及时通知抢救室作好抢救准备。医护人员们紧张有序地把伤员小心翼翼抬在急救车上,其中对重伤患者立即展开紧急救护——心肺复苏、生命支持等措施,对轻伤患者进行了初步处理和评估。

 当急救车陆续到达急诊抢救室时,120医生和相关专科医生进行了交接,急诊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分别推送伤者至影像中心CT、B超检查,并开通了绿色通道,短短不到1小时的时间,所有伤员得到了妥善的安置。至此,在市急救中心统一指挥和医院相关科室、部门人员通力配合下,为伤者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通过本次群发伤实例,分站全体医护人员们有了很大的收获:一是检验了对《群发伤事件抢救应急预案》的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说明预案具有可操作性,达到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处置的目的;二是检验了急救分站的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三是检验了急救中心、分站、医院相互协作应急处置的能力。最后,分站会继续进一步强化创伤救治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建设,为严重创伤、多发伤患者提供高效、便捷、最佳的诊疗,带动提升急性创伤诊治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