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职业病防治“三服务”进电镀园区

发布时间:2021-03-16 08:5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帮助企业发现和消除职业病隐患,3月12日,诸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结合实际情况,走进电镀园区开展职业病防治“三服务”活动。

一是找出短板敲警钟。诸暨市卫健执法队结合近两年对园区的监督执法情况,为企业梳理了目前园区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时存在的痛点、堵点,明确指出园区目前存在的职业病防护设施不全、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严重、职业健康检查异常情况多、职业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二是补齐弱项促和谐。通过指导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申报、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卫生教育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深化职业危害治理,改善作业环境。

三是优化服务提效能。执法队编印《用人单位职业健康服务手册》下发到各企业,聘请专业人员为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向企业提供专业、精准、贴心的服务。对部分发现问题且整改过程中需要帮助的企业,执法队将落实专人指导、联系社会化服务机构或邀请专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