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筑牢“四小行业”防线 全力迎接 “国卫”复审

发布时间:2021-03-16 16:0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我市第五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即将迎来省检,阶段性工作也到了冲刺节点。为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积极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开展“四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协作联动,全力提高监管效率。市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联合柯桥区、上虞区、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集中人力并发动各乡镇街道卫生协管员的力量,对辖区内的四小行业“家家走到”。行动做到提前规划、精密部署,对四小行业摸清底数、排查重点。市、区联动,有效发现短板弱项,提高监管效率,协力打好这场整治攻坚战。

对标要求,切实强化整治效果。我市、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对照“三公示、三落实、三到位”的目标要求,以专项整治行动为着力点,共检查单位2149家,出动监督人员4720人次,责令整改546家,立案查处88家,罚款3.2万元。此外,对22家无证单位通过立案处罚,经整改达到许可条件发放卫生许可证。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各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

多措并举,夯实主体责任意识。通过发放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督信息公示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卫生要求告知书等举措,推动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及卫生要求,切实提高我市“四小行业”卫生管理水平。同时,为确保监管全面到位,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采取定期、不定期的现场明察、暗访等形式,主要领导带队,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四小”场所持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卫生监督管理信息规范公示、室内外环境整洁等,确保“四小”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