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免疫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免疫规划

北京高校号召“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发布时间:2021-03-18 16:1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3月15日北京市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市陆续启动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清华、人大、北航等已经先期组织疫苗接种。有条件的高校将在校内设置临时接种点,方便接种。

李奕强调,各高校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号召师生员工“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共同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目前,不同学校接种时间表不一。3月16日,有清华大学学生表示,3月9日学院已经通知,面向学生的最后一次集中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在3月11日新清华学堂进行。通知提示,此次接种后,不再安排面向学生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未接种又有确有需求的同学,将来需自行到可接种的医疗点预约等候安排。

而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称,学校暂时还未进行过集中接种,不过2月学院曾通知,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可以进行预登记,登记后具体的接种时间等候通知。

中国人民大学第一批集中接种已经完成,且在继续组织动员学生接种。根据受访者提供的通知显示,学校请班长动员班级里未在校内或校外接种疫苗的同学填写疫苗接种问卷,无法参加本周末疫苗接种,可以填写预期接种时间,并表示“疫苗接种状况关系到后续进出校的权限”。

据北京某高校学生介绍,已经进行第一批接种登记后,她所在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生均有接近一半人报名登记接种,博士生也有三分之一愿意接种,拒绝接种者原因系刚打完HPV疫苗、观望或者“想只接种只需打一针的疫苗”等。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截至3月15日12时,北京市累计接种1036万剂次。其中朝阳区、海淀区均超过150万剂,全市累计接种达680万人,其中356万人完成了两剂次的接种。根据此前统计,北京2019年末常住人口仍超过2100万。而截至3月14日,全国各地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49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