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四项机制”扎实推进“国卫”复审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2021年上虞区将迎来第五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复审迎检工作,把它作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管理品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及时召开全区国卫复审迎检动员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高标准通过国家复审。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综合协调机制。区政府成立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卫生健康局),成立综合协调、宣传教育等7个专业组,明确各部门、各街道工作职责。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层层担起责任、步步压实任务,切实形成区、镇、村三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建立迎检工作联络员制度、例会制度和简报制度,及时交流工作、通报情况、会商问题、布置任务,形成工作闭环。

二是明确责任,建立自查评估机制。制订《上虞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排定时间进度,明确职责措施,由“临战状态”进入“实战状态”。紧盯重点点位、重点短板、重点问题,结合前期暗访检查中的问题反馈情况,坚决把“老大难”问题整改到位、根治彻底。各部门单位切实对照国卫复审内容、评价标准进行自查排查,主动邀请专家进行针对性的“把脉、会诊、开方”,提前排查管理漏洞、问题短板、盲点盲区,夯实复审迎检的基础。

三是营造氛围,建立宣传推进机制。制订下发国卫复审迎检宣传方案,对照复审新的指标体系,完善2018年以来该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资料,高质量准备汇报材料和专题汇报片,充分展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成果。有效发挥舆论宣传优势,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微信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关心迎检、人人支持迎检、人人参与迎检”的良好氛围。

四是查漏补缺,建立督查整改机制。成立1个综合督查组,8个片区巡查组,对市容环境、背街小巷、各类市场、“五小行业”、社区和单位、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及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定期开展分线分类分块专项督查,通报各部门、各单位迎检工作情况,下发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督查。2月份,区复审办组织相关人员对7个街道开展国卫复审迎检暗访督查,共发现问题107个,已分解至各责任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限期整改后仍不落实的问题,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上虞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