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国卫”复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3-02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一是以效果为导向,狠抓现场。以整改实效为着眼点,“以实战论英雄”,区、镇(街)两级建立督查队伍,定期对区内国卫复审迎检工作进行督查。分管副区长亲自带队职能部门对迎检工作进行督查,对东湖水果批发市场、方徐农贸市场、丽都花园、东昌公寓等重点点位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并对东浦街道环湖路堆积物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要求各部门、各镇街全面协作,共同解决重难点。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关键。全区建立“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管理模式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理网络,以全区检查实际情况,梳理重难点问题动态清单,以部门为抓手,以属地为落脚,部门、镇街齐抓共管,对现有的37个重点区域和点位、6个系统问题进行整改。截止目前,全区进行两轮大检查、大整治。同时,越城区对市级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整改,共发现农贸市场、市容环境等存在问题1577条,整改完成1520条,整改完成率为96.38%,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中,因实际工作需要而产生的5条问题已做出说明并规范管理;涉及到硬件改造和基础设施问题21条,证件过期问题31条,越城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以上级督查工作为指导,做好后续的跟进督查工作。

三是以健教为导向,狠抓宣传。制定《越城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宣传方案》,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全区国卫复审迎检、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宣传、科普,制作宣传横幅50余条,电子屏宣传350余条;曝光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卫生、五小行业、病媒生物防制、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部位存在的问题,在今日越城app设立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专栏,《每周聚焦》曝光问题3期,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越城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