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亮丽 共同维护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市委书记马卫光暗访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越城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施工现场等地,走街串巷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情况。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爱国卫生的重要论述精神,着眼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品质生活需要,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工作,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在“重要窗口”中增添更多靓丽“绍兴风景”。市领导陆维、顾涛参加。

马卫光书记一行首先来到稽山街道涂山农贸市场,实地检查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等情况,逐一指出发现的问题,叮嘱相关负责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越新公寓和大众居委会两个临时疏导点,均存在卫生状况差、配套设施缺失等情况,马卫光要求属地政府统筹考虑环境卫生与市民需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稽山街道门前江公寓和斗门街道越东小区,马卫光书记边走边看,对小区存在的违章搭建、垃圾分类、废弃物随意堆放等问题一一指出,要求充分发挥社区作用,提升物业管理水平。马卫光书记还来到永利中心建筑工地,检查文明施工、车辆出入清洗、生活区管理等情况,并沿诚信路实地踏看背街小巷停车秩序、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等情况,要求列出问题清单,以点带面推动整治提升。

马卫光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绍兴的一张重要名片,更是广大群众时时处处都能切身感受到的生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国家卫生城市“五连冠”目标,高质量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各项工作,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此次复审的具体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项目化、清单化抓好整改。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着眼解决问题创新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与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健康绍兴”建设、倡导文明风尚等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有效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齐心协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     (市爱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