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急救车接回一个小娃娃,90后护士当起“临时妈妈”

发布日期: 2021-03-26 15:51: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3月18日下午3:32,在市区昌安立交桥下南坡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根据绍兴市急救中心指派由绍兴市人民医院急救分站的救护车执行急救任务,救护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以后,发现是一位老太太和一位小女孩躺在地上,小孩因疼痛和害怕一直大哭。孩子的哭泣牵动着急救医护人员的心,救护车的护士董晓倩急忙上前抱起小女孩进行安慰,在温暖怀抱中,孩子的情绪逐渐平稳,也停止了哭泣。

 根据急救医生初步诊断,老太太腰腿部受伤,小女孩头部擦伤,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风驰电掣的救护车将祖孙两送到了医院急诊外科,因当时小女孩的父母还没赶到,老太太因身体受伤在做检查而无力照顾,正值下班时间的护士董晓倩,二话不说主动当起了女孩的“临时妈妈”,陪着小女孩玩过家家、唱童谣...直到孩子的父母赶到,才放心地下班了。

微信图片_20210323092412.jpg

 这一幕,令其他在场的患者家属纷纷称赞,面对大家的称赞,董晓倩说道:“平时急救工作很忙,出车任务很多,遇到救助病人的事也很多,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搭把手,而且这个小女孩和我儿子差不多年纪,所以把她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一会儿也是正常的”。急诊科不少同事都说,出生于90后的董晓倩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心肠特别好,人缘也非常好,这种正能量的事发生在她的身上,我们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这就是真实的董晓倩”。

 因为120急救出车的工作特殊性,经常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面对需要急救的患者,120的医护工作者们不仅承担起了紧急救治的任务,很多时候也扮演了“家人”的角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