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工地坍塌,施工人员埋入废墟;刻不容缓,医疗消防联手救援。

发布日期: 2021-03-26 15:55: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1032302.png

  2021年3月13日13:33 绍兴市中心医院急救分站接到急救任务后紧急驶向现场。急救车医生迪丽努尔·阿布来克立即与现场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到此次急救任务是因为工地塌方,导致工作人员受伤,现场受伤人数暂时不清。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经排查评估,现场有三人受伤,其中一人轻伤,已被安置在泥堆外,另外还有两人埋在泥堆中,情况不明,救援刻不容缓,消防队及施工人员争分夺秒进行挖救,医生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汇报市急救中心,需要增派两辆急救车,同时也向绍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汇报了现场情况。没过多久,中心医院二线救护车、区中医院救护车陆续到达到现场。

 经现场协调,已被救出的轻伤患者由区中医院急救车送至中心医院急诊科,其余急救人员现场待命,保障现场急救力量。在消防队、施工人员及救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多分钟后泥堆中发现其中一人的上半身,经评估意识清,中心医院周江烽医生立即跳进泥堆中为患者带上颈托,并且守护在病人身边,指挥挖救,避免患者在挖救过程中受到二次损伤,直到将患者抬离塌方处后立即转送至中心医院。

 最后一名伤员因全身埋在泥堆中,所以不能定位具体位置,中心医院一线急救车的医护人员继续现场待命,直到15:50该名患者被救出。此时患者呼吸心跳已停止,但急救医生仍立即在现场行心肺复苏,并在救护车转运途中积极持续抢救,直到转送至绍兴市中心医院急诊室进行进一步抢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