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召开全市职业卫生执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09:1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职业卫生执法工作,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要求,3月26日,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召开了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会,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分管领导、职业卫生监督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卫健委职业卫生执法工作会议的精神,部署国家和省级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任务、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本底库信息化建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工作。参会的第三方技术机构对粉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职业健康监管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高焕张对去年全市职业卫生监督工作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剖析,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夯实基础工作,抓好普法培训、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等,与企业签订责任状,压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二是以建设数字浙江为契机,加快推进职业卫生监管信息化,在职业健康监管平台和职业病危害因素在线监测上找到着力点。三是要抓实重点工作,各地要根据当地产业结构和行业特点,综合研判辖区内职业健康风险,对相应行业进行精准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