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免疫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免疫规划

10241.7万——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已破亿

发布时间:2021-03-29 09:3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根据国际疫情形势以及传染病防控的经验总结,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防控手段。当前,我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27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41.7万剂次。

  加快疫苗接种,要守牢安全底线。国家卫健委表示,目前全国接种工作执行“日报告、周调度、半月通报”。国家已建立全国新冠疫苗电子追溯协同平台,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相关单位定时监测,确保疫苗储运安全。

  此外,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推进接种要做到有驻点急诊急救人员,有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同时,各地加强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跟踪随访,高度关注迟发的严重疑似异常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