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31 16:1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期,市、区(县、市)两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联合疾控中心质控人员对全市18家备案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执行《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其中绍兴市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诸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嵊州国泰医院(新备案)、新昌广和医院未开展体检。 

本次专项行动从组织机构与保障、队伍建设、仪器设备、档案资料管理、体检工作规范性和体检信息录入等6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14家体检机构均设置了规范的职业健康检查工作流程,及时出具体检报告书,具有相应职业健康检查类别和项目的主检医师、审核医师,定期校验仪器设备,体检报告书写格式完整。但也存在薄弱环节,如部分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不严,用人单位体检资料收集不完整,劳动者职业禁忌未能按规范告知,体检档案未能按要求装订,体检信息录入滞后等。

检查人员当场就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体检机构各体检环节进行指导。下一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将再次进行“回头看,对于整改不落实的体检机构将依法从严查处,切实压实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