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越城区创新职业卫生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3-04 15:3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越城区职业病防治工作,全面提升监督队伍职业卫生监管能力,越城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与时俱进,创新形式,利用大数据,持续规范执法程序,着力强化实战能力。

一是运用思维导图模式疏通“脑”。从职业现场检查和台账检查两方面入手,就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档案、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和现状评价、公告栏设置情况及个人防护用品规范配置和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条分缕析,帮助执法人员更好的学习职业卫生知识。

二是开发智慧平台系统伸长”手”。结合职卫卫生工作时效,统筹劳动者、企业、职业健康体检机构、职业卫生服务机构、执法部门,五位一体,多方联动,开发职卫卫生智慧系统,拟接入浙里办与浙江政务网,让监管横向到底,纵向到边。

三是借助云端地图定位引导“脚”。越城区职业危害企业分布行业广,中小企业危害影响大,且大部分中小企业位于周边乡镇,存在分布范围广、企业分布远等问题。执法人员通过云端定位的手段,将各类不同危害企业按分色展示在地图上,从而清晰企业所处位置,便于职业卫生检查,提高检查效率。

下一步,越城区卫生健康执法队将群策群力,创新方式方法,打开数字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局面,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