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急救车返院后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的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3-04 08:50: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120出车接送中高风险地区回来发热患者返院后的处置流程,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于2021年2月22日举行了急救车辆返院后处置流程的演练。

 演练开始:

 1、返回医院

 急救车接回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发热患者送至定点医院后,车上人员着二级防护下返院。

 2、下车后

 急诊预检护士将放有橘色感染性织物袋、套有2个黄色的医疗垃圾桶、速干手消毒剂、外科口罩及干净工作服的治疗车推到急救车旁边空旷区域,由急救车车上护士将车载消毒喷雾机放进车内,密闭下消毒3分钟。

 3、脱防护服

 出车人员在急诊门口空旷区域:脱护目镜(治疗车上黄袋中)→脱一次性防护服、手套、鞋套、帽子、N95口罩(黄色医疗垃圾桶)→更换外科口罩→更换干净工作服。(更换期间做好手消毒)

 4、物品消毒

 贴 “疑似新冠”标签→鹅颈打结→喷洒75%酒精消毒

 5、处理登记

 急救车上护士通知保洁将感染性织物袋由专车送洗衣房,“疑似新冠”感染性垃圾由专人送暂存点,并做好登记。(整理用物后常规洗手消毒)

 通过此次演练,规范了急救车接送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发热患者返院后的处置流程,加强了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及各部门的协同合作。

21030212.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