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柯桥区“两率先”优化慢性病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柯桥区以创建巩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契机,探索慢病健康管理新模式,今年在全市率先实现糖尿病档案自动评估,并率先创建慢性病患者体检标准模板,大幅提升辖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效率。

该区疾控中心通过量化核心指标、明确评估依据、完善信息系统,将分层评估工作规范转化为计算机语言,由信息系统自动在糖尿病患者档案中新增年度分层评估记录,为全年1.7万例的糖尿病随访管理提供快速、准确、科学的依据。同时,体检医生只需在统一设计的“慢性病患者体检标准模板”记录体检结果,标准模板将自动列出归纳性的健康问题、针对性的健康评价以及科学的健康指导,极大减轻了基层责任医生工作量,也提高了体检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柯桥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