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赴温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2 10:2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期,由绍兴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姒钢带队,绍兴市市本级及下辖的6个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卫生监督所)共18人赴温州考察学习。本次考察学习主要围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医疗废物智慧监管、医疗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

3月31日下午,考察团首先来到温州市卫生监督所,温州市监督所所长陈精益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温州市卫生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从全力以赴抓督导、强势推进抓执法、重拳出击抓监管三方面出发,实现好打疫情防控护卫战、打赢进位赶超翻身仗、打赢“健康温州阵地战”做了经验介绍。考察团在听取了温州卫生监督工作经验介绍后表示颇受启发,并就相关业务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整个交流过程在和谐与意犹未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4月1日上午,考察团来到龙湾区卫生监督所卫生健康执法指挥中心,观看了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智慧卫监”系列平台宣传片及平台演示操作,并与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项金武就“智慧卫监”系列平台创建过程进行了经验交流。项金武所长就考察团提出的有关数据采集、对接及平台上线率、使用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姒钢副队长表示,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数字化平台建设理念先进,建设经验也让其深受启发,今后双方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继续互学互助,共享建设经验,不断提高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效能。

整个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团一行一边听、一边议、一路看、一路比,耳目一新,收获满满,感慨连连。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找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一致认为这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创新工作之行、提升能力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