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第二医院推出高龄老人就医”直通车”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06  1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自4月1日起,绍兴第二医院推出老年人就医“直通车”服务。凡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就医无需挂号,凭证明由专人引导至直通就诊点就诊;需进一步诊治的,由预检护士协助引导有序就医,85周岁以上人员凭“敬老爱老就诊直通卡”优先就诊检查。

近年来,绍兴第二医院以党建和百年文化为引领,推进医院文化和敬老文明相融合。该院以医疗行业为老服务管理规范为标准,完善敬老服务硬件设施,优化老年就医流程;落实挂号、收费、诊疗、检查等各项惠老优待服务举措;设立老年医学科,开展老年联合门诊,老年中医诊疗等特色诊疗及居家护理等老年优质延伸护理,开设福康健康讲堂等老年健康教育服务及老年志愿服务,使广大老年人在医疗救治、健康检查、预防保健等方面得到优待、优先、优惠。近三年医院共服务60岁以上老人门诊142.49万人次,住院8.4万人次,累计减免60岁以上贫困老年人各类医疗费用1629.4万元。     (柯桥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