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猝不及防的心跳停止 争分夺秒的生死接力

发布日期: 2021-04-08 09:13: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2020年11月,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同伴们呼之无反应后立即拨打了120。接到报警后,绍兴市急救中心迅速派急救车赶赴现场。急救车到达现场时评估患者已经没有了心跳,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并将患者转运至救护车上,对患者进行多项急救处理,并持续心肺复苏,他们心里只有一个信念,要和死神抢时间,争分夺秒把患者送至绍兴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进一步抢救。

 接到这个急救信息,绍兴市中心医院学科带头人陈锷峰副院长和急诊科朱东主任立即安排好抢救人员在急诊室等待,病人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到达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1.5万次的胸外按压接力、十八次的电除颤、三十三支肾上腺素注入体内,患者恢复了心跳。为了进一步抢救,患者被紧急送往了浙二医院。

 近期,喜获患者恢复良好,正在康复治疗中。在这场生死接力赛中,正是因为我们院前急救人员完美的交出了第一棒,才让这个年轻的生命拥有了再生的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