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医政医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4月9日,我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医政医管工作会议。

各区、县(市)及各市级医院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等级医院评审准备、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交流2020年特色亮点和2021年重点工作。嵊州市卫健局、诸暨市人民医院分别针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两个方面作典型发言。绍兴市人民医院围绕5G+AI区域影像人工智能诊断平台作亮点介绍,市急救中心围绕“云急救”及5G+院前急救试点作特色交流,市中心血站围绕无偿献血相关工作作专项部署,市医调委就过去一年中的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工作情况作分析通报。委医政医管处就公立医院改革考核(国考、省考)结果和DRGs医疗质量绩效分析指标作分析通报,并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牵头推进卫生健康委市共建、全方位抓好医学高地建设、深化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对2021年度医政医管工作展开部署。

凌秀凤副主任对2020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表示肯定,主要体现在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县域医共体建设创新发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纵深推进、医疗高地建设全面启动和医疗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五个方面。她也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包括疫情常态化防控有所松懈、医改重点监测指标控制情况不理想、医疗服务质量还需要持续改进和医疗安全意识仍需不断强化等四个方面,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医政医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着眼攻坚克难、履职担当、敢于创新;二是目标定位上,要着眼十四五,高起点科学谋划,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积极谋划医疗服务新发展,坚持存量改革和增量发展相结合,全方位打造区域医学高地;三是工作重心上,要着眼“两手硬”,慎终如始、安全高效,立足常态化防控,全面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治能力建设,强化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助推高质量发展;四是实施路径上,要着眼数字化改革,创亮点做标杆,全面升级“医疗服务云”,迭代升级智慧健康服务,加速推进5G+新技术应用;五是从根本遵循上,要着眼医德医风建设,严守底线。

各区、县(市)卫健局分管局长、医政科长,各市级医院分管领导、医务处长,市急救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医调委、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医政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