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召开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1:2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抓实抓紧抓好省、市卫生健康部门部署的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力争各地在全省2021年工作效能监测中争先进位,5月12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全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队长应鑫德主持会议并讲话,队领导及各区、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就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队分管领导做点评部署。应鑫德队长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对《2021年卫生行政执法效能监测指标》作了详细解读。

应鑫德队长指出,2021年我市卫生行政执法工作普遍存在目标任务重、人员力量少的现状,各地要积极开拓思路,提出有效举措,着力破解难题,力求争先进位,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主责主业主线抓落实。要对标省市工作清单、效能监测指标,紧扣主责主业,强化执法办案,着力抓好双随机监管抽查、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国卫复审“四小”行业整治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亮点抓落实。要抓好风险隐患治理、职业卫生监督、医疗卫生监督、违法行为查处等重点工作。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聚焦引导指导督导抓落实。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行全员办案制度、领导带头办案制度、每季度办案情况通报制度、半年度法制稽查制度,执行案件交办跟踪制度、综合监管信息共享制度,推动全市卫生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