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护苗”守护“幼苗”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01 08:4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加强托幼机构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等相关工作,守护学龄前儿童健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在全市开展 “护苗”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以对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防控、饮用水管理、儿童活动室采光照明等情况为重点,共抽查托幼机构30家。

在检查发现,大部分托幼机构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饮用水管理与活动室采光照明维护工作,但存在部分幼托机构未按要求配备专兼职卫生保健人员、活动室采光照明不符合要求、自行采购消毒产品未索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托幼机构负责人进行反馈,要求及时整改,严格落实托幼机构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同时自查自纠,排除隐患,确保儿童健康安全。

下一步,将继续关注问题突出的托幼机构,定期进行“回头看”,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其主管部门,全力守护“幼苗”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