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全力护航中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11 14:2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贯彻全国2021年高考卫生防疫调度会议精神,保障我市中高考工作正常开展,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提前部署,积极谋划,全力护航高考,共抽查高考考点32家,中考考点47家,走访公共场所85家。

一是高标准督查考点卫生。全市卫生健康执法队(卫生监督所)围绕考场防护用品、搞高场所是否到位,学校环境、饮用水安全等内容对中高考考点进行监督指导。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隔离场所设置不规范、消毒产品过期或开封后未标注使用期限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进行指导,帮助学校整改落实。

二是高要求巡察公共场所。重点对周边公共场所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测温亮码、落实在电梯等闭门空间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同时越城区建立公共场所微信群,根据上级中高风险区提示,及时要求各公共场所按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高质量指导传染病防控。通过建立钉钉群,向学校负责人传达中高考保障文件精神,明要求、强指导,要求学校加强教室、宿舍的通风换气,做好晨午检记录和因病缺勤追踪记录,卫生室要配备相应的医疗保健消毒用品,进一步完善传染病及饮用水应急预案,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