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看望慰问无偿献血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6月11日,在“6.14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一行来到菱朝博爱献血屋慰问现场献血者及血站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鲜花,感谢他们发扬奉献精神,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热血力量。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副主任凌秀凤参加慰问。

为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我市开展了“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主题活动。期间,许多爱心市民来到各地献血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献血工作。稽山中学和高级中学也组织刚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参与毕业季献血活动。

据统计,今年1-5月,我市全血采集19095人次、638.45万毫升,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3%、15.86%;单采血小板采集1816人次、2538.1治疗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15%、4.27%,临床用血量586.88万毫升,较去年同期增长12.77%,无偿献血量占临床用血量达108.79%。全市采供血量稳中有升,有力保障了医疗临床血液供应。     (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