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日报:明初心知使命 为群众办实事——我市启动“百场千医”大型义诊

发布时间:2021-06-15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汤桂平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启动“百场千医”大型义诊活动。6月11日上午,首场义诊在越城区世茂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市级各医疗卫生单位以及越城区卫生健康系统的专家医生们现场为群众开展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

量血压、测血糖,推拿、针灸……活动现场,各医疗单位摊位热闹非凡,坐满了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尤其是“心理VR(虚拟现实)”摊位前,数字科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着实让市民感受了一把现代医疗的魅力。记者了解到,参与义诊的几十名专家医生都是市、区两级医疗机构临床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和资深专家,涵盖心内科、内分泌科、骨科、消化科等10多个学科。

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为主题,在全系统开展“护佑健康·医心为民”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已累计开展各类义诊144场,服务群众11920人次,线上服务9.6万人次。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委还将组织全市相关医疗机构,携带设备组成医疗队,开展百场以上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促使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明初心、知使命,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卫生健康意识,提升防病治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