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突出“三个字” 抓好“一件事”—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6-18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政府领导要求,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迅速行动,全员出动,抓细抓实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突出“快”字,加班加点作准备。全省会议一结束,该队立即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安排落实第二天执法用车,与各区县市联系落实督查事宜。全队干部职工提前半小时到岗,集中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市督查工作,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要求。

突出“实”字,全员下沉抓督查。根据拉网式大排查要求,该队组建六个疫情防控督查组队,每个组由单位领导带队,各科室执法人员组成。6个组分赴六个区、县(市),会同当地卫生执法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重点检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是否落实测温验码,是否按规定询问流行病学史,是否违规接诊发热患者、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等。

突出“严”字,完善机制抓长效。3月以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建立了每周疫情防控督查制度,实行分片包干。日前根据疫情最新变化做了动态调整,要求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网格管理、定岗定责,实行每周一次督查,建立“一案双查”机制,即不仅要查处医疗机构,也要对卫生监督机构或卫生执法人员是否履职到位进行调查,落实失职追责,压实各方责任。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