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举办职业卫生现场会暨监督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22 11:0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效能,提升我市卫生监督员职业卫生执法能力,6月17-18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在诸暨市举办了职业卫生现场会暨监督执法业务培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选派职业卫生执法骨干参加了现场会和业务培训。

本次现场会和业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现场教学环节,在诸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的带领下观摩参观了当地两家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职业卫生工作上的一些措施和做法。专题培训环节,首先由法律顾问马律师讲解了行政执法过程中的要点并就监督员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诸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陈辉科长介绍了诸暨市职业卫生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最后各区(县、市)骨干对各地职业卫生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做了充分交流。 

会上,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高焕张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各地直面问题,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本底信息库建设,继续按计划推进“双随机”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