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开展生活饮用水监测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8:2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22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联合绍兴市水务产业有限公司在胜利社区共同开展“党员在身边——生活饮用水监测进社区”活动。

活动以生活饮用水监督监测服务、饮用水卫生法规宣传、水质问题咨询以及用水设施修理等服务为主要内容,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同时,执法人员携带快速检测设备来到居民家中,现场为居民检测自来水余氯、浑浊度、PH值等指标,现场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让他们可以放心使用。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普及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提高居民的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同时围绕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为群众充当“店小二”,把他们最关心的事情、最需要的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居民家门口。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部门作为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的一道保护屏障,不光是要监督,更要做好服务工作,今后将继续践行党员职责,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