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5月28日上午,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越城区卫生健康局、绍兴市人民医院,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越城区卫生健康局和绍兴市人民医院关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两院的消控室、配电房、锅炉房、麻精药品仓库、食堂等重点部位。

王宏达主任对越城区卫生健康局和市人民医院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行动迅速、措施扎实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不折不扣地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行业管理责任,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担起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毫不放松地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严格落实“十有一网格”,对风险点进行逐项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一是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是行业管理的重中之重,要紧紧围绕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责任不放松、关键环节不放松。二要全员参与,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借势借力,在“人防、物防、技防”基础上叠加“智防”,运用信息化手段,以数字赋能加强关键环节管理,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四要查清问题,要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隐患清单,实行整改销号,进行动态管理。五要加强培训演练,要全员普及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全员应急实战能力,规范突发事件处置规程,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六要做好持续整改,要运用PDCA等品质管理方法,强化整改落实,持续改进,固化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探索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委政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