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晚报:绍兴引进第240个名医专家工作室——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领衔的名医专家工作室昨落户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本报讯 昨天,蔡秀军名医专家工作室落户市人民医院。今后,该工作室专家团队将定期来绍坐诊、查房、指导手术等,市民将能享受国字号肝胆胰疾病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据悉,这是我市引进的第240个名医专家工作室。

蔡秀军现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其领衔的团队擅长微创手术,有10余项微创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多例微创手术填补国内空白,并开展了国际上首例完全腹腔镜ALPPS手术。“我们将依托名医专家工作室这个平台,在医疗、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与绍兴市人民医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以便更好地服务患者。”蔡秀军说。

“人才是第一资源,全面增强医疗卫生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根本还是要靠人才支撑。”昨天,在蔡秀军名医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说,我市将继续加大高层次医疗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招引专业领域领军人才、高端人才,通过深化合作积极打造名医专家工作室,有助于我市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储备和技术创新。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名医专家工作室240个。“名医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及其团队带来优质医疗资源的同时,也对我市医院的学科建设进行了指导与帮扶,推动了我市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宏达说。

记者 陈乙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