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慢性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慢性病

全国爱眼日大型义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 10:01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普遍的眼健康”。当日,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举办了“光明行——2021年全国爱眼日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办公室近视防控中心、白内障防治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纳入国家战略,白内障复明工作进入良性发展阶段。当前,我国主要致盲性眼病由传染性眼病转变为以白内障、近视性视网膜病变、青光眼、角膜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为主的慢性眼病。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医防协同,更加关注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两个重点人群,不断加强科普知识宣传,推广适宜技术和诊疗模式,提高眼科的医疗质量,推动眼科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