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控制

慢性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疾病控制 > 慢性病

“健康服务在身边”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0:10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指导的“健康服务在身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由健康报社主办,将以机构自荐、各省推荐的形式,收集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践中的创新举措、亮点做法,由健康报社整理后利用多种媒体手段进行宣传报道。案例征集内容主要包括城乡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预防接种、儿童和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慢性病医防融合服务等。
  启动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高光明表示,面向“十四五”,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推动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内的各项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破解老问题、取得新突破。一是强调服务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这是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二是提升服务质量,高度重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当中的质量控制,注意收集大数据,为后续充分利用信息化来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奠定基础。
  健康报社总编辑孙伟表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卫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自2018年起开展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模式、改善服务质量、规范机构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健康报社于今年又策划组织了“健康服务在身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项目。健康报社将始终铆足干劲讲好基层故事、写好基层文章,推出更多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新闻产品,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和智力支持。
  北京、江苏、浙江等10个省份卫生健康委负责基层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启动会,并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