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越城区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洁消毒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13:47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规范意识,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减少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切实维护好群众健康权益,近日,市、越城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开展绍兴市直、越城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洁消毒培训,共50家相关单位参加。

培训会首先由浙江省集中空调清洗行业协会专家从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概念、构造入手进行授课,详细解读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污染来源、分布及污染引起的疾病,图文结合、案例穿插,并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相关卫生规范、卫生要求进行着重解读。

会上,通报了下一步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整治相关事宜。同时,组织各经营单位签订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承诺书,强调要求,消除空调内传染病菌是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要务,各经营单位要利用这次培训提高认识,落实各项维护检测措施,营造健康空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