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晚报:逐步有序恢复第一剂次接种

发布时间:2021-07-01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记者 陈乙炳 

本报讯 昨天,有好消息传来:28日起,我市逐步有序恢复第一剂次接种工作;7月份起,将正常开展第一剂次接种工作。 

此前,我市有关部门发布通告,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至6月27日,我市各接种点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其间,对于出国、参加重要活动需要紧急接种等特殊需求的第一剂次接种工作,继续给予保障。

“根据最新通知,6月28日起,在重点保障第二剂次接种的基础上,各接种点可逐步有序恢复第一剂次接种工作。”昨天,越城区稽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接种数据发现,此前在他们中心接种了灭活疫苗第一剂次且已满3周(21天)的市民,已基本完成第二剂次的接种,“28日开始,我们专门留出一部分疫苗,供给第一剂次接种对象使用,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提前与社区(村、居)联系预约。”

截至6月27日,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44.34万剂次;已有233.15万人完成至少一剂次的接种,约占全市常住人口的44.23%;213.86万人已完成全程免疫或第二剂次接种,占比约40.57%。“如果超过3周仍未接种第二剂次,请大家务必尽快预约接种。只有完成了全程免疫,才能达到理想的免疫效果。”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告诉记者,不同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程序不尽相同,相关部门会按照技术指南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群众后续接种的正常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