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2021年学校卫生执法实训班在新昌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2 09:09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7月6日,浙江省学校卫生执法实训基地2021年执法实训班在新昌正式开班,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学校卫生骨干开始为期四天的实训学习。

实训基地坚持“一流阵地、一流师资、一流服务、一流学员”的理念,重点围绕卫生健康执法领域数字化改革、学校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以及生活饮用水的执法监测等内容,将理论学习结合到日常卫生健康执法工作中去,着力解决学员日常执法过程中的困惑,厘清学校卫生执法重难点,聚焦学校卫生执法人才队伍的现场处置能力和精准执法能力“双提升”。今年实训新增“学员论坛”内容,让学员转换角色,分享各地工作亮点,通过话题讨论、互动发言、总结评论等方式,加强学员间交流,开阔工作视野,为今后工作拓展新思路、新方法。

今年实训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卫生执法实训相结合,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关注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拓展新思路,占领新高度,实现新发展。在实训中要求学员以求知、求学、虚心的态度,思考一些问题,梳理一下思路,在深入理解、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上做文章,真正做到“为精通业务走进来,为服务群众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