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市疾控中心“五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2 14:2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深刻学习历史方能更好走向未来。市疾控中心“五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讲好“一堂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党史对党员干部而言,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党总支副书记沈鸯、党总支委员蒋兴祥、方益荣分别为联系支部讲述《传承改革开放精神,书写疾控春天的故事》《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党员》《把党的成功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的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宝贵经验,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疾病防控、疾控机构建设发展问题的能力。

二、踏寻“一个足迹”汲取前行力量

6月15日,市疾控中心第三党支部牵头组织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代表赴平水镇小舜江村岭下党史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老中青三代疾控人循着红色足迹,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摘句,聆听老党员革命创业故事,退休党员何江医师一曲小提琴独奏《我爱你 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使全体党员在活动中再一次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感,为疾控事业的发展蓄积了力量。

三、观赏“一部影片”激发爱国热情

6月上旬,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他们立于“悬崖之上”,在严峻的生死考验面前依然保守组织秘密,保护战友安全,视死如归为国家探索黎明的英雄事迹。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前赴后继、英勇牺牲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并应该传承与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品质,勇于担当作为,勇挑时代重任!

四、办好“一件实事”践行为民宗旨

护佑健康,疾控先行。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不断推进“与‘艾’同行”党建品牌建设,自6月份起开展党员服务进基层活动,每周日下午在阳光海岸社区组织服务点,为男男性接触人群免费提供咨询和艾滋病、梅毒、丙肝三个项目的检测。男男性接触人群由于其特殊的性行为方式,已成为艾滋病传播的高危人群。为切实加强男男性接触人群的宣传干预和监测检测,第二党支部组织还开展了“让防艾更有温度”志愿者公益培训,使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防艾知识与技能。截至5月31日,通过志愿者开展“互联网+”点对点干预9509人次,完成男男性接触人群检测1087人次。特殊的关爱给到特殊的人群,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将持续关爱守护特殊群体健康,提供更多便捷、有温度的服务项目。

五、组织“一场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为检验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实现学用结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