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党建工作

市疾控中心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4:34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7月9日,市疾控中心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将其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政治体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徐来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支部党员讲授党史专题课。

徐来潮书记指出,要深刻体会“国之大者”的内涵:“国之大者”“大”在事关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国之大者”“大”在着眼战略格局。我们做事情要善于立足全局,从长远、战略的角度看问题,树立大局意识,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国之大者”“大”在提高政治站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让老百姓少得病,看得起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徐来潮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作为专业机构专业队伍,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出贡献;要规范操作,安全第一,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着力构建免疫安全屏障;要筑牢底线,多病同防,统筹做好民生工程和其他业务工作,为保障绍兴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情况,并通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支部检视问题。

各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交流研讨。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围绕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逐一作党性分析发言,检视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占兴祥、联络员高刘伟到会指导。

指导组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客观评价支部半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认为支部工作扎实,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载体丰富,党日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到位,取得较好的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争力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团队正能量;二是要争活力,对内加强支部建设,对外打造疾控风景,积极营造疾控良好形象;三是要争亮点,突出疾控党建个性化特色,比如“我家乡的红色故事”、“我家的红色故事”等,充分挖掘先进典型,身边事身边讲。

本次组织生活会有力地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使之更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全体党员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砥砺前行,启航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