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全面启动游泳场所监督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14:46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保证游泳卫生安全,7月份,我市全面启动游泳场所“双随机”监督检测工作。此次游泳场所“双随机”工作将对全市111家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测。

现场检查内容重点围绕是否按规定对水质进行日常检测,并公示检测的结果及时间;是否采取循环净化消毒、及时补充新水等水质维持措施;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是否实行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等。此次检测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完成,检测指标包括现场完成的游离性余氯以及氧化还原电位(ORP),还包括采样带回实验室检测的PH、尿素、氰尿酸、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

现场检查结果显示,游泳池卫生状况基本良好,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检测结果待报告出来后将通过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布。现场发现的不合规行为,执法人员已经向相关单位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或者限期改正,并就现场发现的违法行为,当场处罚或者立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