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预防职业中暑 联合监督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6 14:48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发生,7月13日至14日,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联合市总工会、人社局走访建筑工地,集中对市区8个建设项目是否落实防暑降温措施进行现场监督并服务指导。

现场重点检查工地是否制订高温中暑应急预案、签订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开展中暑应急救援演练和培训、组织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落实高温预警机制等,以及是否在劳动现场设置阴凉通风的休息区域、配备足量的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的药品,如藿香正气水、金银花露、风油精、清凉油等。

从检查结果看,建筑工地用人单位对防暑降温工作比较重视,做了相应的工作。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要求用人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