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绍兴晚报:全市已有220万人完成全程免疫近期迎来接种高峰——接种点:避免扎堆,先预约后接种

发布时间:2021-07-19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来接种的人特别多,我们不得不加班到晚上8点。”这几天,我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接种高峰,部分接种点甚至出现了扎堆接种的情况。“目前全市疫苗供应较前期充足,大家没必要扎堆,建议先预约后接种。”昨天,我市一接种点工作人员希望借助晚报平台给大家提个醒。

有接种点一天接种2000多剂次

“从7月13日开始,明显感觉来接种的人多了。”昨天上午,越城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举例说,7月13日,该中心共接种1500多剂次,7月14日接种了1600多剂次。“今天(15日)到上午10:50左右,库存的600剂次就接种完了,中午又接收到1000剂次。”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医护人员要从早上七点半一直接种到晚上七八点,中午也不中断,“之前有一段时间,每天只有一两百人来接种。”

越城区另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一下来了好多人,大家都想早点打。”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3日,他们忙到晚上8点才结束工作,一共为2000多人提供了接种服务,是单日接种量最多的一天。按照此前部署,群众到该中心接种疫苗,须先到社区(村)预约登记,然后中心以社区(村)为单位逐片接种。“明明接种卡上注明接种时间是下午4点,很多人提前两三个小时就到了,于是就出现了扎堆等待接种的情况。”该负责人说。

建议先预约后接种

“今天总算来把疫苗打了,这样我就安心了。”昨天上午,在越城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完疫苗的市民陈先生说。为什么要赶在这几天接种?“(有关部门)近期发了通知,‘应接未接’人员进入商场、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有可能受限,还是趁早来完成接种。”陈先生说。

“抱这种想法的人估计蛮多的,之前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去催,真正来接种的却不多。很多人认为,反正有得打,不着急。”接种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从7月10日起,我市多个区(市、县)陆续发布通知,要求“应接未接”人员近期抓紧接种疫苗。

为避免扎堆接种,各接种点已采取相应措施。比如,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议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先到社区(村)预约,“根据到苗量多少,优先保障预约人群的接种需求,没预约直接赶过来接种的,当天有可能会接种不上。”“未到社区(村)预约取号的,先不安排接种。如果当天还有剩余苗,我们会考虑给未预约人群接种。”越城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对于接种点这样的安排,希望大家给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