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防控

卫生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疾病防控 > 卫生监督

我市开展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2   阅读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立健全机构自治、行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强化医院法定代表人的法治意识,压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7月20日,我市举办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院长或分管院长、医务科长,各民营医院院长,各区、县(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共1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作开班讲话,邵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依法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不断增强医院管理的制度化和数字化,要持续加大综合监管的力度和深度。培训邀请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调研员沈宏振剖析近年来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详细讲解了医疗卫生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浙大二院临床医学工程部主任黄天海从制度背景出发,讲解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逐条解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上,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队长应鑫德要求各医疗机构认识要到位、思想要重视、制度要落实、管理要严格,要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建章立制、抓好管理创新,真正做到依法执业见于行动、落到实处。为巩固培训成果,我市以训促学、以学促用,开展了依法执业重点法律法规知识评估,保证本次学习培训确有成效。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做到严守依法执业底线不放松、压实依法执业主体责任不反弹、执行综合监管制度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