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市诸暨急救分中心下足三个功夫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日期: 2021-07-21 09:16: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诸暨市急救分中心立足行业特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落实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切实以“群众急难愁盼事”为抓手,通过自己找、患者提、主动调,了解患者所需所盼,心系患者群众,不断提升优质院前急救医疗服务,下足三个功夫,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落细办到群众心坎上。

 一是在为民纾解难题上下足功夫。一方面围绕诸暨市院前急救资源不充分、城区急救反应时间偏长等问题,诸暨市急救分中心对内深挖潜力,对外开发资源。为提高诸暨市院前急救效率,诸暨市急救分中心进一步优化120调度系统,实行医疗优先分级调派提高院前急救工作效率;合理规划布局,新增诸暨市中心医院急救分站1个,运行1个月,城区急救平均反应时间缩短了15秒,全市急救平均反应时间缩短了19秒。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15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达成群众“微心愿”12个,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是在察民情访民意上下足功夫。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最根本的前提就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一方面,诸暨市急救分中心扎实开展调研,深入基层群众、深入院前急救一线,邀请群众走进急救分中心,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掌握最真实情况。另一方面,用好“网络”回音壁,通过网络论坛、舆情监测等,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累计收到民情民意二十余条,已解决反馈十余条民情民意,梳理出工作清单7个,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计划书”,开展持续质量改进,使院前急救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

 三是在守好人民的心上下功夫。诸暨市急救分中心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处理院前急救医患矛盾问题时把问题考虑得再细致些,把工作做得再扎实些,把措施定得再周全些。诸暨市急救分中心每3天开展一次短信满意度回访,每7天进行一次电话满意度回访,特殊患者即时回访,针对患者反映的问题、诉求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同时每月向各急救分站进行一次满意度情况通报,不断提高院前急救满意率。截至目前,诸暨市院前急救满意率为99.7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