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柯桥区卫健局加强防台期间卫生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一是做好应急准备。做好医疗卫生救援准备工作,调整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全区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专家31名。针对台风天气的伤病特点,加强医疗机构门急诊管理和力量配备,做好现场急救、病人转运和摔伤、骨折、食物中毒等重点伤病的诊治与救治,共有医疗应急救治小分队19支。做好消杀物资储备,目前全区储备含氯消毒液300kg、含氯泡腾片330kg、内外环境杀虫剂40kg、漂白粉400kg,漂粉精50kg,灭蚊幼颗粒剂20kg。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对系统内部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6个在建工地全线停工,住在工地的民工全部撤出,并全面排查深基坑、脚手架、起重机械等重大危险源,做好临时工棚、围墙围挡的加固工作;对重症患者、待产孕妇等重点人群提前采取预防性措施,对急救车辆和医疗设备运行情况,药品(疫苗)、血液及其制品等储备情况进行检查;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强化健康宣教。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组织开展台风期间可能产生的伤害及高发的疾病防控知识、急救知识和健康知识宣教,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的指导和监督检查,防范食源性疾病和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备有灾后防病折页2万张,饮用水卫生折页1万张。     (柯桥区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