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千分制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27  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果,市国卫复审办组织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13名专家于7月22-23日对我市三区进行了国家卫生城市千分制暗访督查,考核组分3组,根据国卫城市千分制暗访标准,以随机方式,分别对三区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农贸市场卫生、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社区与单位卫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暗访检查。

7月23日下午市国卫复审办组织三区政府和重点牵头部门召开千分制暗访督查情况反馈会。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专家组分别对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现场千分制暗访进行了反馈,精准找出各区各个样本点位的薄弱环节,为我市城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综合评估“提前把脉、方便对症下药”。

市卫生健康委金红柱副主任参加反馈会,充分肯定此次委托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暗访市区这种模式,既锻炼了县(市)爱卫办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又能学到市区巩固工作中好的做法,取长补短,反馈结果能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金红柱副主任针对新时期高水平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特别是巩固国卫复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针对反馈的点位问题要立即整改,必须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整改;二是借势借力推进工作。要借助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重要部门,做到常态化监管好一些容易反弹回潮的问题,对一些一票否决的问题一定要反复督查,确保前阶段巩固成效;三是主动作为推进工作。国卫巩固工作靠得是三区政府,当地爱卫办要亲力亲为加强现场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巩固提升;四是依法查处推进工作。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对一些涉嫌卫生法律法规的要依法查处,尤其是对守小门、公共场所控烟等问题要加大查处力度。

会上,三区政府、市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市疾控中心都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爱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