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全力保障台风过后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30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为确保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止台风“烟花”过后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深入制、供水单位,开展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全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一是加强沟通交流,第一时间联络市直各制、供水单位,了解台风影响情况,对水原水、出厂水、末梢水开展紧急监测,确保水质卫生安全。二是履行岗位职责,队领导班子分组下沉到各区、县(市)开展督查,会同辖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机构实地走访受灾地区制、供水单位,查看制、供水运行状况与饮用水卫生安全影响情况,开展现场快速检测,及时掌握水质情况。三是抓好主体责任,在督查中强调各制、供水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警惕台风过后水质污染等次生事件的发生,落实日常水质自查自检,及时发现排除卫生安全隐患。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