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市急救中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30 10:32: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为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绍兴市急救中心高度重视,落实“六到位”打好防汛防台这场硬仗,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

 一是应急意识到位。根据市卫健委防御工作会议要求,中心班子立即召集中层会议布置相关准备工作,并认真排查隐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二是应急物资到位。要求各急救分中心、分站(点)根据防汛防台期间易出现的伤情配备相应的急救设备、急救药品、急救器械等,全市142辆急救车加满油24小时待命。中心做好整个指挥系统故障的各项应急准备,以确保“120”急救电话畅通。

 三是应急值班到位。中心领导及职能科室全程在岗,并增加应急调度席位和相关分站应急值班力量,要求全体职工保持通讯畅通,急救人员与救护车处于应急待命状态,确保指挥调度快速反应。

 四是后勤保障到位。要求办公室和信息科做好停电、停水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急救人员做好车载应急装备工作,确保雨衣、雨鞋、头盔、应急照明等相应救生及应急设备能在救援时随时能用上。

 五是安全意识到位。中心对应急物资和车辆进行检查,同时通过调度指挥系统提醒一线急救人员和车辆在外出救治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戴好头盔,救护车接应病人或到达现场时应注意高空坠物等意外危险。

 六是救援报告到位。要求调度人员及急救一线人员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做好整个事件的信息收集及汇报工作 ,急救中心全体上下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