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动态
新闻动态
科教培训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子网站 > 急救120 > 急救动态 > 新闻动态
绍兴市人民医院急救分站开展心搏骤停院前急救临床路径标准化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7-07 09:3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心搏骤停急症抢救流程,提高猝死病人的院前复苏成功率及院前救治率,提高院前医疗服务质量, 7月1日下午15时,市人民医院急救分站全体医驾护人员在急诊创伤复苏室开展心搏骤停院前急救临床路径标准化培训。

21070208.png

 首先急诊科主任丁国娟讲解了由市急救中心所下发的《心搏骤停院前急救临床路径标准》,对其中涉及的操作要点进行了细致讲解,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临床路径的质控标准等操作要领。

 随后,副护士长徐唯超细心指导参训人员按组现场操作,发现问题时亲自示范、及时纠正,并要求各参训人员务必按照标准流程来进行操作,同时告诫大家院前急救是一个团队,需要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参训人员对流程里的每一个急救环节都进行了模拟操作和反复练习。

 规范心搏骤停急症抢救流程是现阶段每个院前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通过此次培训,分站一线医务人员全面掌握了心搏骤停急症抢救的流程及技术要领,对于遇到呼吸心跳停止患者的急救能力得到了提高,为院前急救医疗质量的提高和保障患者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