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链接
浙江在线:浙江省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进驻那曲市班戈县开展医疗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打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

8月16日,由浙江省绍兴市组建的8人组团医疗援藏队顺利抵达那曲市班戈县,正式进驻当地开展为期3年一轮的医疗帮扶工作。这是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关于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工作的通知》精神,浙江省选派的第一批“组团式”援藏医疗团队,为浙江医疗援藏注入了强劲的新生力量。

在欢迎会上,班戈县委书记付南炯代表斑戈县委县政府对浙江援藏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浙江省积极响应和践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选派浙江优秀医疗团队进驻班戈县人民医院,帮助班戈县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体现了党中央对那曲高原牧区人民的关心关爱,更体现了浙江省医疗援藏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相信通过浙江省“组团式”医疗援藏团队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工作,必将推动班戈县乃至那曲西部各县医疗卫生事业的跨跃式发展,造福羌塘群众。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干部人才组组长、那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勤华指出,此次浙江省选派绍兴市人民医院等绍兴4家市级医院的8名业务骨干组建“组团式”援藏医疗团队进驻班戈县,包括重症医学科、护理科、内科、骨科、妇产科、检验科、影像科等那曲当地急需和紧缺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由经验丰富的医院管理人才带队参与班戈县人民医院的建设,并承担着打造那曲西部区域医疗中心的重任。医疗队进驻班戈后,要提高医疗援藏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提出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融入当地的工作生活环境,尊重当地特有的藏区习俗文化,严格遵守受援地和浙江省援藏指挥部的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树立浙江医疗援藏良好形象。

医疗援藏队队长、绍兴市中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剑锋表示,医疗队所有队员都十分珍惜此次援藏工作机会,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将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专业的知识,全身心投入到班戈的医疗卫生事业中,不负党中央号召、浙江省嘱托和藏区人民期望。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医疗卫生组组长蒋震、班戈县县长琼杰、县委副书记孔祥飞、县委组织部部长吴发宝、副县长常振龙及班戈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欢迎会。